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走失两年多民警救助回家中 妇女已神志不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1:10
  齐鲁晚报 朱建英

  本报96706热线消息 “如果没有民警相助,恐怕我和孩子再也见不到俺对象啦!”2月8日,河南省长垣县舍家乡北邵寨村民李福握住定陶县公安局陈集派出所民警的手,表达对警察的感激之情。

  2月8日清晨,陈集镇华堂村村民发现一陌生妇女在村东麦地里徘徊,持续近2小时。闻警赶到的民警邵明光发现该妇女被冻得嘴唇发紫,精神恍惚。

  见此情景,邵明光立即从附近群众家借来两床棉被将其裹住。考虑到该妇女已神志不清,邵明光驱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为其准备了取暖设备、衣物和热腾腾的饭菜。

  在询问中,民警发现该妇女患有精神障碍,说话颠三倒四,隐约听出该妇女名叫王玲,家住河南省长垣县舍家乡。邵明光立即通过警务信息平台筛选比对,发现叫王玲的还真不少。

  为了确定该妇女的身份,民警与当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在多方努力下,终于接通了王玲家人的电话,得知王玲平安的消息后,全家人都哭了。

  经了解得知,两年多前,王玲外出走失。其间,她的家人找遍了所有她有可能去的地方,并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为了寻找王玲,她的家人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丈夫和儿子也放弃了地里的农活,跑遍了周边省市。

  8日下午,失散两年多的亲人相聚,一家人抱在一起哭了,同来的邻居也为他们团聚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