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北疆第四次迎来持续性低温天气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2月10日12:02

  天山网讯(记者熊聪茹报道)西西伯利亚东移南下的一股强冷空气2月8日再度将新疆北部地区笼罩在-20℃的低温中。9日,寒潮影响范围由塔城、阿勒泰地区东扩至乌苏、沙湾等地。这是新疆北部自去年12月以来第4次遭遇寒潮天气袭击。

  据塔城地区气象局井立红介绍,当地低于-20℃的低温已持续了整整5天,8日额敏和裕民两地刷新了入冬以来最低温度极值,分别达到-31.3℃和-25.6℃。9日凌晨,位于两地东南方向的乌苏、沙湾等地气温也降至-20℃,寒潮波及区域开始扩大。

  新降临的寒潮对新疆北部地区越冬和农牧业生产带来新的影响。目前,气象部门在收集地面监测数据的同时,利用卫星积雪遥感技术对新的寒潮和雪情进行细致分析,并就雪灾可能造成的诸多次生灾害向当地政府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各地气象部门已及时向当地政府和民政、公路交通等部门提供了天气预测,提醒做好各项低温防御工作,并通过手机短信、报纸、电视等媒体及时发布了降温信息。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