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垫江突发森林大火 两千人扑10小时未灭(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15:44
火借风势迅速蔓延。
  昨天下午2点左右,垫江县桂溪镇莲花寨突发森林大火,经过2000余名官兵和群众10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曾一度被成功控制,但无奈风向骤变,截至记者今日凌晨从现场发回稿件时,大火仍未被完全扑灭,山顶还有一小片山林在燃烧,不过这部分剩余的火势已被完全控制住。

  抢运人员采访车被征用

  今日凌晨0时30分许,本报记者终于抵达山火现场。由于灭火工作仍在进行中,记者一行乘坐的越野车在山脚就被征用,运送了几名参与救火的武警战士上山。因山势陡峭,道路难行,消防车辆很难抵达火灾现场,所以大部分的灭火工作需要靠人力来完成。山脚离山顶的车程大约还有十来分钟,山顶上还未被扑灭的大火在一公里外仍清晰可见。在采访车被征用后,记者便徒步前往山顶,一路上烟味非常刺鼻。途中,路边约40米外又有一处灰烬复燃,几名武警战士立即扑上去,挥动铁铲,将其扑灭。据悉,尽管大部分山火已被扑灭,但昨夜仍有至少200军民会在现场留守,在继续灭火的同时防止山火复燃。

  全力救火两千人奋战10小时

  据了解,火灾发生后,垫江县人武部、公安局紧急调集民兵预备役,组织消防、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以及村民共2000余人,奔赴火灾现场增援,垫江县领导也带队赶赴火灾一线,指挥军民奋力扑火。由于山高坡陡,加之水源供应不足,救援人员只能用树枝和铁扫把、铁锹等工具与火魔激战。离火灾地区约一公里远的某监狱的狱警也参与了救火行动。

  直到晚上8点半,经过当地2000多名军民历时约7个小时的扑救,这场森林大火最初得以控制。但由于火场突然起大风,加上风向改变,山火又起。

  损失不明几天前曾失火

  现场一村民告诉记者村民,最初的起火点是在山脚下的一间无人居住的空房子附近。据参与救火的人猜测,可能是小孩在玩火时不小心引发了山火,因为起火点处在封山育林区,地面积有大量枯枝树叶,极易燃烧。而事实上,就在几天前的2月6日,该地就已经发生过一次森林火灾,规模比此次略小。

  截至记者发稿时,垫江军民还在奋战扑灭山火,起火原因及火灾所造成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除了少数救火者的手部有轻微烧烫伤外,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常宇 蒋露今日凌晨零点30分报道)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