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一光力热处理厂大火 官兵保16吨淬火专用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8:25

火灾现场

  中新网宁波2月10日电(记者何蒋勇通讯员杨雷)9日夜晚20时56分,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一家光力热处理厂的生产车间发生大火,厂房内有两个油池共有十六吨重的淬火专用油,现场情况十分危急,镇海骆驼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接到报警信息后,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火灾现场,经指挥员侦察,发现整个生产车间内的上空浓烟滚滚,靠近厂房内的空气中更是迷漫着浓烈刺鼻的油气味,在一条生产线上淬火热处理器上大面积着火,并发出尖锐的“嗤嗤”声,跃动的火舌威胁着整个生产线,因此现场猛烈的火势浓烟熏染了整个车间。而且更为严重的是着火的机床位置下,有地下窒油池,并且置放着八吨重的淬火专用油,临近着火区一米之远距离,又是一条生产线的八吨重的淬火专用油油池。如果火势将两个油池内共有十六吨重的淬火专用油引燃,那后果将不堪设想,将引起厂房毁灭性的爆燃。

  而在现场内部,浓烟弥漫,温度非常高,一条生产线上的大型淬火热处理机器上,浓浓的黑烟裹着半米多高的火舌直窜向墙壁烧去,此时火势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战斗小组迅速负责出泡沫进入淬火车间,对火势进行扑救,同时战斗小组负责冷却降低周围空气的温度,堵截火势。

  战士们经过5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保住了生产车间内其它两条生产线机床的安全,同时也保住了两个油池内共有十六吨重的淬火专用油,防止了厂房毁灭性的爆燃,使损失降到了最低。

  目前,起火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