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就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征求民意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1日01:41
  本报讯 (记者文静)昨天,市市政市容委公布了《关于切实提高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运行管理水平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市民意见。

  《意见》明确要求,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今年各区县要将产生的生活垃圾全部纳入日常管理,由收运处理作业主体对收集、运输、处理各环节实施作业,逐步建立生活垃圾排放登记制度,组织开展餐厨垃圾排放登记试点工作,明确餐厨垃圾产量、运输单位和处理设施。同时,本市将健全收集系统标准,做到垃圾全密闭分类收集,做到设备全密闭、无臭味、垃圾不落地不暴露、收集过程中不遗撒、不泄漏。垃圾清运做到全密闭、不遗撒渗沥液、车容整洁不挂带。城八区运输车辆加装IC卡系统,对垃圾产生地和消纳地进行监管。

  此外,本市还将制订垃圾处理设施全封闭标准,对处理设施进行全封闭改造,新建及改建垃圾处理设施须做到全封闭负压运行,垃圾焚烧厂必须严格执行国家及北京市地方污染排放标准。对于不达标设施的运行管理单位,限期整改,并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