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高仿酒”冲击名酒经销商 茅台空瓶回收价50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1日02:01
  本报讯 (记者田丛)春节是白酒市场最旺销的时间段,昨日,记者从部分厂家和经销商方面了解到,近期有不少的“高仿酒”出现在市场上,鱼龙混杂,甚至已经对现有的经销商渠道造成冲击。

  茅台空瓶回收价50元

  一位在北京市场经销白酒多年的业内人士透露,“高仿酒”就是使用回收来的酒瓶,灌入假酒,做成“真瓶装假酒”在市场上销售。

  “利益驱使,"高仿酒"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利益链条。”业内人士透露。前段时间高档白酒接连涨价,高档酒瓶的回收价也大幅上升。该人士称,在一些酒店,几乎每天都有人登门回收名酒瓶。一套普通茅台空瓷瓶与盒子回收价在50元左右,年份酒的酒瓶则上百元。

  昨日,贵州茅台驻京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从不回收旧酒瓶。这也意味着,回收的茅台酒瓶相当一部分都流向了假酒商贩。

  经销商称生意大不如前

  一位经销商表示,“高仿酒”正在改变消费者的购买渠道和习惯,对他们传统渠道的冲击很大。以往每年这时候名酒生意最好,但今年生意大不如从前。原因就是好多消费者为了避免买到假酒,只去专卖店、大卖场购买高档白酒。

  对于“高仿酒”的泛滥,白酒企业一直在想各种办法,主要集中在“防伪”的环节,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使用一次性破坏性的包装,即使用一次后,包装就发生破损,不能重复使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