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沈浩获评“感动中国”人物 妻子泪洒现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1日08:48

  在采访沈浩先进事迹两个月后,熟悉他很多故事的媒体记者们再一次集体落泪了。

  这是发生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晚会上的一幕。曾经入村采访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沈浩先进事迹的记者们,受邀参加了这次颁奖晚会。

  两个月前,很多人曾在采访中数度落泪。经过了时间的沉淀,许多情绪应该已经平复。

  颁奖晚会上揭晓了获得2009年度《感动中国》荣誉的人物。熟悉的画面出现,那是小岗村。娓娓道来的朴实话语,那是沈浩生前留下的影像资料。台上,他的妻子王晓勤坚持站着看完短片。想开口时,她已眼眶发红,数度哽咽。台下,记者们不得不停下手中记录的笔,因为,泪水模糊的双眼已看不清字……

  沈浩获得的颁奖词是:“两任村官,六载离家,总是和农民面对面,肩并肩。他走得匆忙,放不下村里道路工厂和农田,对不住家中娇妻幼女高堂。那一年,村民按下红手印,改变乡村的命运;如今,他们再次伸出手指,鲜红手印,颗颗都是他的碑文。”

  对于沈浩获评“感动中国”人物,王晓勤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情感。她说:“沈浩,你不寂寞,我有空时会带女儿去看看你。未来,我和女儿会互相鼓励,互相搀扶。”(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姚奕)

  获得2009年度《感动中国》荣誉的人物

  邓小平同志的夫人卓琳;

  “歼10”战斗机总设计师宋文骢:

  多民族孤儿的妈妈阿里帕·阿力马洪;

  给高原的盲童带来光明的使者萨布利亚·坦贝肯(德国);

  26年义务守护滇池环境的农民张正祥;

  割肝救子的暴走妈妈陈玉蓉;

  照顾残疾家人20多年的退休工人朱邦月;

  小岗村群众的贴心人沈浩;

  为留守儿童办学的女大学生李灵;

  中国环球航海第一人翟墨;

  何东旭、陈及时、方招等勇救落水儿童的长江大学大学生群体荣获特别奖。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