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过上任后首个生日 感叹执政艰难(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1日09:08
1月4日,鸠山发表新年致辞。
鸠山由纪夫在东京试骑电动自行车(资料图片)
鸠山由纪夫就前秘书被诉一事向公众道歉
鸠山由纪夫在记者会上愁眉苦脸
  
鸠山由纪夫在记者会上低头宣读致歉声明
  中国日报网消息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月11日将迎来执政后的第一个生日。10日晚,他在首相官邸接受了副首相菅直人和官房长官平野博文等人的祝贺。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官邸职员也参加的生日晚会上,鸠山感叹执政之难。他说:“在去年生日会上,我曾说过"要实现政权更迭",但说实话,在政权更迭之前更轻松。我名字里虽然有"山"字,但尽是低谷。”

  在此之前,鸠山还向媒体记者强调:“明天就满63岁了,希望在一天一天的积累中进一步展示政治变革的姿态。”当被问及想要什么礼物时,他说:“如果能让国民感到幸福,这就是最好的礼物。”

  鸠山由纪夫上台后麻烦不断。1月29日,他在发表施政方针演说时曾就自身的献金作假问题向公众道歉,他称“我给国民带来了极大的麻烦和担忧”,

  1月30日,他还就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涉嫌的献金作假问题作出道歉。他表示:“小泽干事长和我本人的事情给大家添麻烦了。引起骚动不安的竟然是党代表(党首)和干事长。我必须衷心向大家道歉。”政治观察家分析称,政治资金问题在日本历来异常敏感,多年来不少日本政坛名宿都曾因陷入政治资金丑闻黯然下马。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