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省菏泽市将认真开展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1日11:10
  据山东环境网报道,为排查重金属污染物排放企业(以下简称“重金属排放企业”)状况及周边区域环境隐患,摸清重金属污染底数,集中解决一批影响可持续发展和危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环保厅等部门关于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09]141号)文件要求,菏泽市积极开展重金属污染防治有关工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认真做好六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企业重金属污染底数;二是严格执法,加大对重金属污染排放企业监察力度;三是加强源头控制,实施新建项目环境风险评价制度;四是加强隐患排查,建立重金属风险源动态管理档案;五是究善环境预警体系,加强环境监测和应急体系建设;六是加强重金属污染治理,实施重金属污染治理与修复示范工程。通过六方面的工作,努力使菏泽市到2015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重金属污染防治体系、事故应急体系以及环境与健康评估体系,使重金属污染得到有效控制。(菏泽市环保局供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