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1月份失业率达5% 创9年来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3:52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韩国统计厅于2月10日公布的《1月雇佣动向》显示,1月失业率为5.0%,创下了2001年3月(5.1%)以来的最高纪录。与去年失业率始终徘徊在3%左右的情况相比,今年失业率迅速蹿升。失业者人数也达到121.6万人,为2000年2月(122.3万名)以来的最高。

  随着“希望就业工程”等政府的公共就业岗位项目中断,今年1月失业率创下9年来的最高记录。

  企划财政部就1月失业率蹿升的原因分析称,截止到去年12月的公共就业岗位项目中断是最大原因。

  去年“希望就业工程”和“行政实习生工程”分别创造25万个和1.7万个岗位,但上述工程因季节性原因而全部中断。因此公共行政领域就业者人数在今年1月仅增加1.6万名。而去年10月,该领域就业者人数同比增加了33万名以上。反观,随着公共就业岗位招聘工作从2~3月提前到1月份实施,所有应征者全都被纳入失业统计中。今年1月,共有42.2万人应征希望就业工程,远远超过申请受理目标(10万名)。

  如上所述,在公共部门出现大量失业者,因此政府计划尽最大努力提前实施“公共就业项目”。企划财政部政策调整局长尹琮源表示:“政府原计划在3月份启动"希望就业工程"和"老人就业工程",分别雇佣10万人和18万人,但现已决定将这一计划提前到春节过后实施。从全面创造公共就业岗位的2~3月开始,雇佣情况将大幅好转。”

  另外,1月份雇佣率为56.6%,连续3个月下降,创造了2001年2月(56.1%)以来的最低纪录。这是因为尽管就业者人数小幅(5000多名)增加,但15岁以上全体人口大幅(52万名)增加。雇佣率是指15岁以上全体人口中的就业者比例,韩国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将雇佣率纳入经济政策的核心指标。

  企划财政部综合政策科长李昊升表示:“只有创造26万个新就业岗位,雇佣率才能反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