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大石山区抗旱救灾保障群众春节用水见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17:02
新华社记者李斌

  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广西河池市东兰县东兰镇田洞村好言屯的林美荣家喜气洋洋。

  “10天前,连吃水都困难。现在好了,政府送来满缸的水,可以安心过好年了!”林美荣高兴地说。

  同样,好言屯的村民们都像林美荣一样,感到“缸中有水,心里不慌”。屯里4个各20立方米的水柜已经装满了镇政府送来的饮用水,足够用半个月。东兰镇党委书记韦健对村民们承诺:“水用完了镇政府将及时送来!”

  在东兰县泗孟乡弄平村,群众见到韦礼财开着贴有“众志成城 抗旱救灾”红字的农用车就特别高兴,因为他送来的是“救命水”。弄平村在旱灾中所有水柜基本干涸,没有水源,就是靠着政府送来的水满足生活用水需求。韦礼财从2月1日起已把25车“救命水”送到了受灾群众的水柜里,基本满足了弄平村群众春节期间的用水。

  “抗旱救灾”“众志成城”“共渡难关”……记者在东兰县采访的路上,经常可以看见挂着红标语的送水车穿梭在公路上为缺水村屯的群众送水。

  每天,都有160多辆次的送水车从东兰县水利局门口的取水点出发,把“救命水”送到各个乡村临时取水点。截至2月10日,广西河池市抗旱救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饮水困难人数和牲畜分别由最严重时的114.77万人、44.37万头,下降到60多万人、18万多头。

  自去年8月以来,广西河池市持续干旱,全市平均降雨量比历年同期偏少五成。河池市全面落实“五包”抗旱工作责任制,即市领导包县(市、区)、县(市、区)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领导包屯、干部包户。哪里缺水,干部就把水送到哪里。

  好言屯的孙祖同老人望着水缸,喜不自禁:“我家的水缸满了。”老人指着手里的一张红卡说:“家里没水了就靠他!”记者看到,这是东兰镇党委制作的“党员送水服务卡”,负责联系的党员是韩江,卡上还有手机号码。

  清泉到家暖民心。离开林美荣家时,她拿出即将书写的对联草稿给记者看,上联是“天无情义未降甘霖井干苗枯喉亦燥”,下联为“党有深恩还送清水畜喜禽乐人更欢”,横批“恩深似海”。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