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生活垃圾今年将全面分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13:14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 今年北京市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开工建设垃圾焚烧厂、餐厨垃圾处理厂等,加大垃圾减量处理设施建设力度,解决日益突出的垃圾处理难题。

  据《北京日报》12日报道,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负责人说,本市垃圾分类依照“大类粗分”原则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三大类。可回收物主要指生活垃圾中可变卖的纸类、金属、塑料等;厨余垃圾指剩菜剩饭、菜帮菜叶、瓜果皮核等食物类废物;其他垃圾是指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废弃物。

  根据连续多年对全市生活垃圾的监测,北京市垃圾中有机成分含量很高,且在收集、运输和处理过程中易产生臭味、污染控制难度大,大类粗分的重点是将有机成分含量高的厨余垃圾分类出来进行生化处理。

  2009年北京各区县10%的城镇常住人口实行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30%以上党政机关、学校实现垃圾分类达标。今年,全市在京党政机关、学校全部实现垃圾分类达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