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十块地拍卖九块无人加价 恒大16亿拿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2日13:58
  中广网济南2月12日消息(记者李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54分报道,山东济南牛年最后一次土地招拍挂近日在济南土地交易大厅举行,10块交易的土地中有9块在最后截止时间到来时无人加价,被最高报价人收入囊中,唐冶5块总面积超过800亩的居住、商业金融用地被恒大地产拿下。

  此次招拍挂继续延续新年来土地市场的冷清,10块交易的土地中有9块在最后截止时间到来时无人加价。而总面积超过800亩的唐冶5个地块最引人关注。业内人士认为“面积大、位置佳,是商业地产开发比较理想的地方”。早在竞拍开始前,业内人士已预判这5宗地最有可能的得主是新进济南的国内地产巨头恒大,竞拍现场的结果与这个判断毫无二致。

  竞拍刚刚开始,竞拍主持人即宣布由于没有竞拍者继续出价,编号G004-G008的5宗地被最高出价人恒大地产拿走,总成交价格在16亿左右。G009号地块的拍卖是牛年最后一拍,也是当天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地块,最终溢价1.36亿被东拓置业拿下。按地上容积率及成交价格推算,每平米楼面地价约为1900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济南新年土地市场降温,原因之一是土地款首付比例由过去的两成提高到5成,市场出现观望情绪。阳光100推广部经理陶晓智分析说:“近期交易的土地中有几块地的条件是不错,之所以出现交易冷清的状况,是因为有的购地公司前期就参与了个别地块的土地熟化,其他公司无法参与;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部分开发商目前没有拿地意向,他们在观望。”

  按照土地出让新政,土地款首付比例必须达到50%,原则上一年内付清,小开发商拿不起地。而一些资金实力比较雄厚的开发商大多已经在2009年或在更早以前就拿了大片土地,所以拿地热情也就不高。还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的土地市场处于一个微妙的阶段,近期北京地王的倒下及山东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措施的出台是一种政策信号,影响了开发商对后市的预期。有的开发商在担心自己的资金链,出手也会比以前保守一些,观望是非常正常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