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厂送检检出3吨问题奶粉 连累300万生产线停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13日04:50

  3吨问题奶粉连累300万元生产线停产

  新快报讯(记者 周达标)买来带有合格证的奶粉,主动送检却被查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标,广东真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真美公司)为此背上了沉重的负担。昨日记者了解到,损失惨重的真美公司,准备分别向生产和销售问题奶粉的陕西渭南市乐康乳业有限公司(下称乐康公司)和潮安龙信食品有限公司(下称龙信公司)索赔。

  才用了几个月

  糖果生产线被迫停产

  真美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3月,该公司投资300多万元的生产线开始生产糖果,后决定于10月份开始生产奶糖,并向龙信公司订购了众所周知的“3吨‘三彩牌’全脂奶粉”。在购进奶粉时,真美公司向龙信公司索取了该批次奶粉的三聚氰胺检验报告,上面显示检验结论是“三聚氰胺,未检出”。

  12月24日,真美公司将这批奶粉投入生产,同时主动将奶粉样品送检,不料检出三聚氰胺超标。已生产的93箱奶糖和剩余的1.9吨奶粉全部被封存之后销毁,刚建成不久的糖果生产线也停产了。对于由此带来的损失,真美公司负责人说,除了所购原料奶粉及生产奶糖的成本损失外,投入300多万元建成、才用了几个月的糖果生产线估计也得停产半年以上,这些是看得见、摸得着、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损失,而辛辛苦苦打拼了近20年赚下的企业声誉,损失则更加严重,“这些不是用钱能衡量的,目前正在做评估。”

  产生恶劣影响

  真美公司将追讨损失

  真美公司负责人称,目前事件已经对该公司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已经有客户对合格批次的糖果也要求退货。

  “消费者可能不清楚真美公司只有一种未上市的奶糖使用了三聚氰胺超标的奶粉作为原料,而且原料和产品均已销毁。”真美公司负责人说,当在抽检中一发现三聚氰胺含量超标,该公司就主动上报给相关部门并且停产,所生产出来的奶糖也一并销毁,在这方面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三聚氰胺事件中,真美公司也是受害者,损失更惨重。”据真美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目前已经聘请律师,准备向制造商乐康公司和销售商龙信公司提出索赔,具体的索赔金额还没确定,“相信政府有关部门和广大消费者都会支持真美公司向这两家公司索赔。”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