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大熊猫上海过新年 动物园备“竹笋年夜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3日11:32
  除夕这天,尽管上海鞭炮声不断,但上海动物园中心地带的大熊猫馆却比较清静。阳光斑驳地洒落在周围灌木丛中,不时传来清脆婉转的鸟鸣声,清新的空气里,时而还能闻到若有若无的梅花香。

  在这座淡绿色的大熊猫馆里,10只来自四川卧龙的世博大熊猫宝宝转眼已经生活了一个多月,它们已经完全适应了上海生活,平均每只体重都增加了三公斤左右。由于这批尊贵的“小客人”到来,上海动物园里的游客与往年同期相比整整增加了一倍。

  不过,按照往年惯例,除夕和大年初一这两天,动物园里的游客都寥寥无几。没有了众多目光的关注,10只世博大熊猫宝宝嬉戏、玩耍似乎更加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有的聚集在大熊猫馆楼梯上玩耍,有的躲在屋子里吃竹子,还有的在屋外花园里悠闲散步。由于近来上海天气忽冷忽热、忽阴忽晴,细心的饲养员对这些小家伙的室外活动时间进行了调整。

  按照每天规定的两次正餐时间,这10只世博大熊猫宝宝在13日下午三点就会吃虎年的年夜饭。据上海动物园饲养科科长陈丽华介绍,世博大熊猫宝宝的年夜饭与平时吃的没有太大区别,主食仍然是竹子和窝窝头。如今,这10个小家伙胃口大增,每天一共能吃掉150公斤竹子。饲养员精心调配的窝窝头里,也掺杂了大米、玉米、黄豆、鸡蛋等,富有营养。此外,年夜饭里还包含了牛奶、苹果、胡萝卜等。

  “为了庆祝过新年,我们特意给10只世博大熊猫宝宝准备了它们最爱吃的竹笋。这些小家伙就像贪吃的小孩子看到喜爱的零食那样,很快就吃得光光的。”陈丽华说。

  为照顾这10只世博大熊猫宝宝,来自四川卧龙的李果、杨杰、徐亚玲、肖勇立等四名饲养员今年也都留在上海过年。为了让他们在上海生活舒适,上海动物园不仅为他们装修了房间、添置了生活设备、发放了交通卡、电话卡、年货等物品,大年三十这天,上海动物园饲养科工会主席王爱善还特地留下来,陪他们一起吃年夜饭。

  开办了半个多世纪的上海动物园紧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是我国第二大城市动物园,占地面积74.3万平方米,园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共有620多种、6000多头(只)动物,包括大熊猫、金丝猴、华南虎等我国特产珍稀野生动物,以及黑猩猩、长颈鹿、北极熊、袋鼠、巴西狼等世界各地代表性动物。

  根据往年惯例,每年正月初二以后,上海动物园里的游客就会增多,今年预计游客会更多。目前,园方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以迎接众多游客的到来。(张建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