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柳州春节市场出现消费高潮 市民蜂拥抢购年货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2月13日11:01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李宁琳)在连续遭遇两个南风天气后,因天气潮湿不利年货的保存,许多柳州市民推迟了购买年货的时间。直到近两天天气转冷,春节逼近,人们才“临时抱佛脚”,蜂拥而出采购年货,柳州春节市场也由此出现了消费高潮。

  卖场:特产年货更畅销

  从昨日开始,柳州市中心的几家大型百货商场都进入了销售高峰。五星商业大厦等几家大型百货商场,这几天每日销售额均突破400万元,尤其是年货商品,日均销售额达十几万元,日人流量超过5万人。

  据五星商业大厦的销售负责人介绍,今年各种春节商品的销售额与去年持平。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普通糖、果一类的传统年货不太“讨好”,柳州人对特色年货更感兴趣,如巴马年货、柳州特产、外地特产等,这些商品销量增长幅度较大。而在超市里,一些畅销的小年货因供应数量有限,已面临断货。

  餐饮:外卖名额已抢空

  “对不起,我们饭店已经不接受外卖订单了,如果想要预订,大年初三后才有名额。”柳州皇中皇酒楼的经理,这几天都要向许多咨询预订年夜饭外卖的顾客重复这句话。这名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年夜饭外卖订单太多,酒楼从2月11日开始便不再接受外卖订单。有的顾客知道不能订菜后,一直不肯挂电话,希望饭店能网开一面多给个名额。

  据了解,许多中型以上的饭店外卖单名额均销售完毕。一位饭店负责人称,年夜饭外卖服务是近几年才兴起的,起初很少人接受,但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外卖年夜饭更能满足普通家庭在家过年的心愿,于是每年年夜饭的外卖名额都引来市民们的抢购。

  农贸:小贩经商有一套

  农贸市场里,卖菜的小贩们对春节经济的理解也很有一套:昨日是农历廿九,农贸市场里普通叶菜的销售价格是4元/公斤,比平时贵了80%左右。由于除夕当天菜价会更高一些,一些小贩便与菜农商议,有意识地减少昨日的供应量,留待除夕再卖。

  对此,柳州市商业经济学会的相关负责人认为,卖菜小贩的经济算盘看似打得不错,但商品定价也是有风险的,如果商品在除夕当天的销售价格突破了消费者的心理承受极限,也有可能失去顾客,得不偿失。

  昨日,在柳州市新时代商业港里,前来逛街购买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让商家们忙得不亦乐乎。

  作者:李宁琳易星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