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美高官称美对台军售立场不变 大陆制裁“荒谬”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13日15:01
  薄瑞光声称美国不会改变包括对台军售等立场。(中评社记者KQSONG摄)

  环球网1月13日消息 “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当地时间1日晚声称,美国不会改变包括对台军售等立场。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薄瑞光说,美国最近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64亿美元的武器符合美国的利益。美国将继续遵守对台湾的安全承诺。“正是因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台湾在同大陆谈判时才会更有信心。”

  报道称,薄瑞光又称,中国持有的美国债券仅仅占美国全部国债的6%,中国对美国出口贸易却占了中国经济很大的比重。中国对国际贸易的的依赖远超美国。所以中国相关人士威胁对美国商业与经济利益进行报复和制裁美国公司、抛售美国债券等是“荒谬的”。“中国如果这么做,受到伤害和损失的还是中国自己的利益。而且不会起作用”。

  报道指出,薄瑞光表示,美国现阶段对大陆、台湾两方面进行遏制的政策维护了台海几十年的和平现状。“美国将继续执行对大陆进行军事上遏制、对台湾进行政治上遏制的政策”。

  薄瑞光说,美国支持两岸双方交流、谈判和实现和解。美国不会对谈判提出要求和施加压力也没有时间表。他特别指出,美国更不会对台湾施加压力。
薄瑞光和PomonaCollege校长 Dru C.Gladney教授。(中评社记者KQSONG摄)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