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广东惠州返乡民工带回家三个“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4日00:28
  中新社惠州2月13日电题:惠州返乡民工带回家的三个“包”

  中新社记者康孝娟

  虎年春节转眼就到,在外地打工的民工都已陆续在这几天回到了家乡。与经济相对发达的广东省相邻的江西赣州市作为劳工输出大市,迎回了大批返乡民工。他们当中,有八成是在广东打工返乡的。

  在广东惠州市一电子加工企业上班的阿玲除夕前回到了家乡赣州。今年过年,她带回来三个沉甸甸的“包”。一个鼓鼓的“钱包”,一个装满了广东的各种特产,还有一个装着给家人带回去的各种礼品。

  阿玲说,去年她所在的公司因金融危机影响,订单特别少,工人没活干,还减了20%的工资。公司走了近一半的工人。她是少数一些跟公司一起撑下来的。如今,公司订单增多了,经济回暖了,却很难招到工人。年底公司为了挽留住现有的工人,又是加薪又是提高福利待遇的,煞费苦心。

  阿玲说,像她这样靠赚加班费的民工在金融危机可是吃尽了苦头。到2009年第一季度,公司才开始陆续接到外单,恢复正常运转。在惠州一年,阿玲吃住都在工厂里,花销很少,一年下来,也积攒了一万多元人民币回家。回家有鼓鼓的“钱袋子”,过年自然也过得开心舒服点。

  另一个“包”则装满了阿玲在广东买回来的各种当地特产。阿玲说,她所在的惠州市物产很丰富,有很多著名特产。现在的人过年送礼都流行送土特产,她买回来的惠州梅菜、荔枝酒、罗浮山酥髎菜、腊肠、各种海产等,送到亲戚朋友的手中,又经济实惠,又有人情味儿,也让家人尝尝鲜。

  除了带食品,阿玲还经常捎一些当地产的电子产品带回家。惠州是数码电子名城,生产的电话机、电视机、镭射光头、电池和汽车音响、电脑、高级电工产品等闻名遐迩。在当地买货真价实也也实惠。据阿玲介绍,她家的很多电器都是广东制造的,不仅质量有保证,使用寿命长,而且价格也不贵。她家的电视是TCL的,几年前她买回来的侨兴电话机现在也还在使用,质量都非常好。

  第三个“包”,则是阿玲的一番心意,都是给家人买回去的礼物。“虽然现在只要有钱在哪都可以买到想要的东西,但在广东购物,供选择的多,样式较新颖,价格也实惠。更重要的是,一年到头在外打工,一到春节回家,恨不得把好东西都带回去给家人一起分享。”

  阿玲告诉记者,如今广东交通这么便利,回趟家只要坐四个多小时汽车,还是一站式到家。她每次都喜欢带大包小包当地买不到的特产、衣服等,和家人一起分享。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