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湖北福建两地工会搭桥 近千民工乘专列返乡过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20:52

  新华网武汉2月5日电(记者李鹏翔)5日17点50分,武昌火车站东广场上,一群大叔大妈在锣鼓声中跳起了健身热舞。“欢迎你们回家,辛苦了!”的红色横幅被高高举起,矿泉水、面包、饼干早就准备妥当。由泉州开往湖北的载有近千农民工的专列徐徐进站。

  “欢迎你们回来,一路辛苦了!”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陈义国说。40岁的汉川农民工老张笑着说:“有这么安全又方便的专列,不辛苦!”车站外,安排好的10多辆大客车早已等候,农民工由汽车客运站的服务员带领着坐上大巴,然后再被送往武汉附近各地。专列会继续西行,终点是宜昌。

  据了解,为解决好农民工回乡返岗难的问题,湖北省总工会连续五年来与铁路、交通等部门进行沟通,开通接送农民工返乡返岗的爱心专列,确保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能够及时、顺利回乡返岗。

  今年春节,为了保证农民工节后顺利返岗,宜昌市总工会联合宜昌火车站,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民工平安返岗预售票活动的通知》,在市及13个县市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设置订票点,并在媒体上公布订票热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