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穿新衣包饺子看春晚 海外华人热闹过年(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4日10:30

  迎接春节华裔商铺早摆出年货招客,图为锦城市广场内的一店外,两名年青人被红红的新年装饰品所吸引,不禁驻足挑选。(加拿大《明报》李敏摄)

  中国人传统习俗喜欢在新春期间在家摆放年花,寓意花开富贵。(加拿大《明报》区玉瑜摄)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农历新年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在中国,不论是东西南北都有各式各样的传统方式庆祝新年,尤其是北方人更加注重这个节日。但由于时差、距离和假期不同的关系,中国移民庆祝方式都不得不一切“从简”,但总有几样基本的习俗不能丢弃,那就是穿新衣、包饺子和看春节联欢晚会。

  中国的朋友对春节联欢晚会一定不陌生,这是每年过年的必备节目之一。吃着年夜饭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年三十过得才算完整。杨生和杨太是一对刚移民多伦多不到一年的夫妇,今年过年对他们来讲十分重要。两人都说一定要看春节联欢晚会。

  新年新景象,这要从头到脚都表现出来。首先买新衣、新鞋,在过年的时候一身新装喜气洋洋。NCSalon的发型师Elaine告诉记者,愈近过年剪头发的人就愈多。

  吃饺子是中国北方移民的必备节目。其实,饺子什么时候都可以吃,不用一定等到过年才吃,但过年的饺子却多了几分思乡情。从中国东北来的刘宁在多伦多已经生活8年了,他形容对在这里过新年没什么感觉。主要是因为过年还要上班,没有时间做特别的庆祝。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