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正月初一白云观每小时客流量接近3000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5日14:20
  正月初一上午,白云观正常开放,清晨5时就开门迎客。平均每小时的客流量近3000人。西城区部署了580名警务力量驻守白云观。

  正月初一清晨5时,白云观开门迎客,至10时30分的客流量就已高达16000人。民警说,由于白云观取消了庙会,只是作为道场正常开放,客流量比往年减少了不少。记者在白云观出入处看到,由于游客来白云观先要摸摸石猴,白云观像往年一样在入口设置了控制人流速度的“硬八卦”,用铁栏杆圈成“S”形。游客有序地排队依次进入。山门上常年被万千游客“抚摸”的石猴已经被摸得黑亮亮的,甚至“摸”损得没了“猴样”。

  除了摸石猴之外,打金钱眼、药王殿、财神殿最受游客的追捧。去药王殿敬香的香客甚至都已经排到了山门外。为了防止人员拥挤发生摔倒、踩踏,白云观重新平整了路面,公安民警和保安现场疏导人流。

  记者在西城警方设置在白云观内的指挥部看到,墙上贴着一大张白云观部署警务保障力量图。各殿堂、出入口的警力配置情况一目了然。春节期间,白云观共部署警务力量580人,其中公安133人,交通27人,消防10人,武警51人,保安359人。

  不仅如此,在警方的提示下,白云观重新修缮了应急出口,固定扶手,修整路面,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人员尽快疏散,万无一失。16名便衣反扒专业民警在人流中穿梭搜寻贼踪。记者采访的一上午,指挥部还没有接到人员走失走散和丢失财物的报警。(孙莹)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