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火车相撞系因火车闯红灯引起(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10:47
  2月1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西南15公里处,救援人员在客车相撞事故现场组织营救。据比利时媒体15日报道,两辆客运火车当天上午在布鲁塞尔附近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0人死亡。新华社/路透

  比利时法兰德斯-布拉班特省省长洛德韦克德威特15日说,当天在比利时发生的火车相撞事故是由于一列火车闯红灯引起的。

  德威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列火车有六节车厢,是一列普通火车,当天从鲁汶开往布赖讷勒孔特。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这列火车在遇到红灯时没有停车,于是它的第一节车厢的侧面遭到另一列行驶而来的火车的撞击。”

  据了解,事故发生的地区是欧洲高速列车线路与当地铁路的连接处,属于事故多发地。

  谈到事故情况,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的一名官员对记者说:“这起事故非常严重,两辆火车相互撞击,多人不幸丧生,还有很多人受伤。两列火车都是当地列车,共搭载有250至300名乘客。”

  另据比利时一家当地报纸报道,列车相撞事故也有可能是降雪天气引发铁路信号系统电路故障所致。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