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铁路工人总罢工抗议火车安全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6日17:16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6日电(记者王晓郡)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南郊15日发生两列客运火车相撞事故后,比利时铁路工人16日早晨宣布举行总罢工,抗议铁路公司领导层漠视铁路安全问题。

  铁路工人工会负责人杰尔米尼说,铁路公司领导层近年来热衷建新车站、新办公室,忽视对安全设施的投资。

  铁路工人总罢工影响了布鲁塞尔的城铁和比利时南部地区的铁路运输,造成乘坐城铁的上班人员出行困难,并增加了公路的交通压力。比利时、法国和英国之间的高速铁路也被关闭。

  当地时间15日上午,两列客运火车在布鲁塞尔西南约15公里处的比利时小城哈尔附近迎头相撞。据铁路公司方面估计,当时两列火车上共有约250名乘客,其中绝大部分是比利时人,事故造成至少18人死亡、多人受伤。

  目前没有华侨华人在事故中伤亡的消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