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海拱北口岸加大通关高峰分流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19:42
  新华网珠海2月16日电(记者魏蒙)珠海拱北口岸16日出现客流高峰,边检部门预测这一波客流高峰将持续到初六。珠海湾仔、横琴口岸正在加大分流力度。

  据珠海拱北边检站政治处高哲介绍,按照惯例,除夕至初二,人们一般会在家团聚,年初三开始出门游玩、拜年。拱北口岸在大年初一的出入境总人数为16万人次,大年初二的客流比初一增长35%左右,出入境总人数达到22万,略高于平日客流。但年初三一早,因大批赴澳自由行、团体观光的内地旅客选择当日过关,珠澳两地旅客走访亲戚朋友、互相拜年的活动也开始从这天频繁进行,导致出现了新一轮客流高峰。

  据了解,珠海边检部门对此已启动了应对预案。一方面进一步强化了24小时值班制度,并通过启用投入300多万元改造的拱北口岸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来确保口岸的安全;另一方面,加大了湾仔、横琴口岸的分流力度。

  据珠海湾仔边检站政治处李焕宙透露,春节前两天,经该口岸出入境的客流已比平常多出3倍,单日客流已逾6000人次。湾仔边检站不但开通了全部的出入境通道,而且开设了4条临时通道。整个春节期间,该口岸和横琴口岸一样,都实行了全体停止轮休,全员上岗,以加快验放速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