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破五”未到烟花提前掉价 最多跌破一半身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09:13
  比往年提前两三天

  40块钱的烟花,20块钱就能买到,虽说还没有到“破五”,有些烟花身价就跌破了一半,而据很多顾客反映,今年的烟花价格“跳水”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两到三天。由于北京烟花价格高节前曾引发讨论,有市民提出,既然烟花有打折的空间,节前烟花价格为何不能也按折后价格销售。

  昨天下午,记者在新街口南大街上的一家熊猫烟花销售点看到,门口挂出了“烟花八折”的招牌。在店内询价后,记者了解到,就连售价数百元,乃至上千元的组合烟花都有折扣,例如一款原价800多元的组合烟花,现在只要500元左右,包括喷花以及儿童烟花都有大幅度的折扣。喷花上一般都标有建议零售价,例如“金孔雀开屏”原价39元,现售价仅28元,比八折后的价格还要低。比较受欢迎的“双灯双炮”,一捆10个,除夕前最便宜的摊点售价35元,“现在卖25,您要真心要,20拿走!”

  不过,像鞭炮等本来已经平价的品种,价格几乎没有优惠,1000响的鞭炮售价20元,与节前价格一致。有市民被八折的招牌吸引进来,看到价格确实便宜,一位小伙子挑了近十种烟花,装了满满一塑料袋,总价不过一百多元,在结账时售货员痛快地把几元零头也都抹去,“有亲戚朋友要买烟花的,您给介绍着点。”

  售货员表示,打八折是昨天上午刚开始的,就是希望能促销,“初五还有个小高峰,便宜点能多卖点。”根据往年的行情,烟花价格一般是初五之后才打折,可今年从初三就开始跳水。“放炮正日子还是除夕和初一,过了这几天就不成了。”一些摊位的售货员表示,虽然销售结束后公司可以回收,但是一些已经开箱的散货无法回收,“能卖还是尽量卖了。”

  一位打听完售价的市民告诉记者,前几天媒体也在质疑北京烟花价格高的原因,他认为现在打完折后的价格平易近人了很多,“一个小型的组合烟花35元比较合理,那些动辄百八十元的产品太贵了。”市民张先生认为,每年烟花销售点节后都打折,而且力度不小,看来也不赔本,“节前也按这个价格销售,让利于民何乐而不为?”(首席记者王彬)

  价格对比

  原价折扣价

  啄木鸟19元14元

  迎春雷40元20元

  世纪城堡80元50元

  太空骑士50元35元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