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南宁火车站19日将迎节后客流高峰 出行早准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10:05
  新华网南宁2月17日电(王秋凤)南宁火车站19日将迎来以民工潮为主的节后首个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宜早做准备,探亲等短途旅客最好避开高峰期出行。

  南宁火车站春运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与年前春运相比,年后三天客流量有所回落,从春运高峰期的每天4万余人次下降到每天1万余人次。目前,南宁火车站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流为主,主要流向桂林、玉林、凭祥、崇左等南宁周边区域。

  铁路部门预计,19日左右,随着民工潮回流,南宁火车站将出现节后首个客流高峰。从车票预售情况看,高峰客流主要以广州、上海方向为主。

  为确保旅客出行顺利,南宁铁路部门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服务。19日将加开南宁-广州、百色-广州、兴业-广州三趟临时旅客列车以应对客流高峰。针对管理区段内冷空气活动频繁、雨雪天气较多情况,南宁铁路局联合广西区气象科技服务中心推出广西重大天气服务专报,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此外,南宁火车站还专门启动行包通道,缩短客流高峰期旅客进站时间。

  铁路部门提醒即将出行的农民工朋友,为减少不必要的购票等待时间,可以采取团体购票的方式,凭加盖单位公章的证明文件、联系人身份证复印件、联系人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即可到南宁火车站农民工团体购票专用窗口办理团体购票手续。

  目前,除车站售票大厅外,南宁市区设有45个火车票售票点。铁路部门建议,春运高峰期,车站购票大厅往往人流较多,南宁市民最好在售票点就近买票,避免扎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