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港股虎年首日有望红盘报收 去年单日升幅更超4%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7日10:42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在农历年前突然上调准备金率,令虎年港股首个交易日增添压力。幸而亚太区股市昨日已见喘定,欧洲市场早段亦回升;香港本地证券界预期,港股虎年首日沽压有限,有望红盘报收。翻查纪录,港股过去12年,农历年首交易日升多跌少,去年单日升幅更超过4%。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傍晚突然宣布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且上调幅度亦令市场感到意外。受到中国上调准备金率的利淡消息影响,欧美主要股市普遍低收。香港方面,虽然有农历年假期可缓冲沽压,但投资者惟恐近日稍见喘定的港股,会重复一月中旬的情况,当时人行同样突然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令到港股投资气氛出现360度转变,导致恒指由22500点水平,直插3000点,至19550点才略为靠稳。

  然而,环球股市经历上周五短暂“阵痛”后,亚洲区股市昨日回升,MSCI亚太区指数涨0.5%,而欧洲DAX、CAC及FTSE等三大指数早段上扬,带动美国道指期货止跌为升。外围股市平稳,在在有利港股农历年首个交易日的表现。

  群益证券(香港)研究部董事曾永坚认为,是次调高准备金率的确事出突然,可是市场已预料人行将会在二月份有所行动;加上,市场在一月份曾炒作内地收紧银根的预期,所以利淡消息已反映在港股现价水平,相信恒指今天未必会出现大跌。

  展望本周大市,他认为,仍然受制于美国周内公布的经济数据;若然未有出人意外的数据,恒指短线料续于20000点水平徘徊,20500点为首个阻力位,19800点则会有支持力。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同样预期,今次准备金率上调的消息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震荡,所以投资者不宜过分看淡港股在虎年首个交易日的表现。虽然内银、内房股或因而受压低开,但内需、零售等类别股份可望向好,恒指有机会以红盘报收,但升幅未必会太大。

  黄德几又称,过往市场憧憬内地资金会趁A股休市,南下港股炒作一番,可是在银根抽紧下,今年不会有太多资金流入股市。

  另外,翻查过去12年首个交易日,总共有七次录得红盘,即收盘录得上升。升幅最大的,要算98年虎年最劲,当时单日升幅达到14%,而09年牛年亦不弱,首日升逾4%。今日或可承接去年的势头,再次红盘收市。

  展望虎年港股前景,证券界大多预测今年恒指将是“虎进金来”,但走势则属先低后高,苦尽甘来。参考恒指历来在虎年表现,有两年上升,其间1986年升幅达到47%;但1974年的虎年,恒指却下跌49%。(记者刘矿豪)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