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股牛年最后交易日偏软 牛年累积升逾六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9:00
  中新社香港2月12日电(记者 梁今)牛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港股虽然倒跌22点或0.1%点收场,但若论整个牛年的港股表现,港股累积上升了7690点或61.1%,无论是升幅或点数计算,均是历来最“牛”的牛年。

  牛年终结之前,受到内地银行集资传闻和欧洲爆出债务危机等消息困扰,港股从今年高位的2万3千点水平拾级而下,跌穿2万点水平才喘定。但在牛年最后几个交易日,港股再现“牛”气,连升3日后,周五一度升近200点,但高位遇阻,收市倒跌22点,港股牛年以20269点告终。

  牛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假期气氛浓厚,全日成交额只有约456亿港元,为今年最低的成交额。但个别股份表现亮丽,九龙仓今天升了2.96%,为指数成份中表现最出众;其余“牛”股分别是中信泰富(升2.68%)、恒基地产(升2.68%)、国泰航空(升2.64%)和利丰(2.46%)。

  大福证券认为,踏入2010年港股以向下调整为主,春节后可能反可促成虎年的头威。不过,由于全球经济复苏步伐仍未稳定,而股票的估值亦已重返正常水平,故预计虎年的表现应难以凌驾牛年。

  尽管如此,大福证券认为港股今年仍有不少投资机会,而欧元区国家爆发之主权债务危机应是今年的入市机会之一;另外,中资金融机构在全球金融海啸中未受牵连,更何况仅仅的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内地银行股已提供吸引的入市机会。

  此外,大福证券认为,中国已成较发达的发展中国家,内需前景无疑最为亮丽,汽车及个人电脑的较高档消费正方兴未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