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杯继续南美巡游秘鲁总统迎接足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7日16:04
  新华网利马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国英)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16日在总统府亲自迎接足球世界杯冠军奖杯——“大力神杯”,从而成为秘鲁历史上第一位举起这个奖杯的人。

  世界杯巡回展于去年9月21日从国际足联总部所在地苏黎世开始。按照计划,“大力神杯”将在225天时间里环游全球83个城市,总里程为13.4017万公里,今年5月4日返回世界杯足球赛举办国南非。秘鲁首都利马是这次巡回展其中的一站。

  “大力神杯”是当日下午由一架私人飞机从另一南美国家阿根廷运抵利马的,秘鲁体育官员、著名球星以及众多球迷在国际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随后,加西亚总统在总统府举行的仪式上迎接这个金灿灿的奖杯。

  加西亚在仪式上表示,尽管秘鲁还不是足球冠军,但仍然有充分理由举起这个奖杯,因为秘鲁在扶贫和解决儿童营养不良方面名列世界前位。

  加西亚还表示,迎接世界足球的象征“大力神杯”就像过节一样,此时此刻也是在“提醒我们的运动员和体育官员要加倍努力”。他说,“我们不应放弃将这个奖杯永久留在秘鲁的梦想”。

  秘鲁从未获得过世界杯足球赛冠军。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秘鲁曾是足球强国,在南美仅逊于巴西和阿根廷,如今却已沦为本大陆最弱的球队之一。在世界杯足球赛历史上,秘鲁队曾四次跻身决赛圈,但自1982年之后再未进入过决赛圈。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