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否认其特工参与刺杀哈马斯指挥官一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8日08:55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以色列外长利伯曼说,有关以色列情报机关摩萨德特工在迪拜杀死一名哈马斯指挥官的说法毫无根据。

  但是,他并没有完全否认以色列与这一刺杀事件有关。

  迪拜当局相信,11名持欧洲护照的以色列特工杀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运动指挥官马赫穆德·马巴胡赫。

  马巴胡赫是在1月20日在他居住的迪拜旅馆房间内被人谋杀的。

  七名在海外出生的以色列人被列为嫌疑人。但是他们说,他们的身份被人盗用,他们没有参与这件事。

  而与案件有关联的英国护照据说是伪造的。英国外交部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法国、德国和爱尔兰也说,被杀手使用的来自他们国家的护照也是伪造的。

  “以色列从不认账”

  哈马斯指控以色列特工制造了这起谋杀案。许多评论人士也这样认为。因为以色列情报机关穆萨德以往在他们的行动中曾使用过伪造的外国护照。

  但是,在以色列对这一暗杀事件作出的首次回应中,利伯曼说没有理由将此怪罪于以色列和穆萨德。

  利伯曼说,对于这种事情以色列“从不反应,从不证实,也从不否认。以色列没有必要改变这一政策。”

  有报道说,马巴胡赫去迪拜的目的是为哈马斯购买武器。

  迪拜官方说,被通缉的11人看上去很像是一个专业刺杀行动小组。

  闭路电视录像显示一些嫌疑人还把自己化装起来,包括戴假发、贴假胡子。

  据说,这些嫌疑人从叙利亚跟踪马巴胡赫到迪拜,所有开销都用现金支付,而且使用好几个不同的手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