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2009年发放年终奖的中国企业数上升12%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8日11:49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赵超)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2009年中国发放年终奖的企业数量同比上升了12个百分点,企业年终奖发放平均水平有所提高。

  该项调查在2009年企业薪酬调研活动中设置了年终奖相关调查,参与企业达5428家。共有6000余名职场人参与了此次调查。调查数据显示,四成职场人表示已经拿到年终奖,近六成职场人的年终奖在5000元以下。

  这项调查显示,与2008年46%的发放率相比,2009年发放年终奖的企业达到58%,上升12%,这说明企业效益的好转为员工带来了相应的回报。

  在年终奖发放形式的调查中,92%的企业选择直接发现金,21%的企业会发放购物卡,18%的企业会发放相应实物,还有8%和5%的企业会奖励旅游或培训。

  根据统计,2009年各级别员工年终奖发放金额较2008年均有不同提高,一般员工平均达到4029元,主管为6358元,经理级别平均为9267元,高管平均则达到20753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