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退耕还林工程累计造林1134万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8日19:02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8日电(记者熊聪茹)自退耕还林工程实施以来,我国西部的生态屏障——新疆共造林1134万亩,工程惠及90个县(市、区)的150万名农牧民。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厅统计,自1999年以来,新疆累计完成工程造林绿化1134万亩,占当地同期造林总面积的近三分之一。在“谁退耕、谁造林、谁经营、谁受益”的政策鼓励下,农民造林的积极性普遍高涨。

  数据显示,退耕还林工程实施中,新疆退耕地共造林325.8万亩、宜林荒山荒地造林679万亩、封山育林129.2万亩,全区森林覆盖率由工程实施之初的1.92%提高到目前的2.94%。

  自治区林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退耕还林工程还与新疆特色林果业产业规划相结合,一些退耕地种上了红枣、核桃、白杏等适宜当地气候、水土条件的特色林果,总面积达到240万亩,约占10年来新疆新增林果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既改善了生态,又大大增加了农民收入。

  据悉,2010年新疆退耕还林工程将以巩固成果为重点,力争5年后全区退耕还林保存面积达到1434万亩,并解决34.16万户退耕户的长远生计和增收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