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80后”社区里学做年夜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8日18:57
  新华网沈阳2月18日专电(记者李克瑶)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洋溢的是喜庆祥和,如今年轻人的几许新时尚让年味变得更加丰富浓郁。

  “80后”社区里学做年夜饭

  “"社区厨房"是我们社区定期举办的活动。从农历小年开始的短期培训班是为满足很多“80后”的要求而开办的。”沈阳市铁西区重工街道重工南社区的社区李干事说,“他们大多是社区居民,平时很少有时间给家里人做饭,有的原来都不会做饭。所以特意来学习,就为了给全家准备年夜饭。”

  在南京读大学的于露寒假参加社区厨房活动有很多收获。于露说:“离开家读大学更知道心疼父母。我现在比较拿手的是红烧带鱼,春节一定要做鱼,年年有余嘛。”

  指甲披上节日的盛装

  沈阳市可织美甲卓展店店长万丽说:“春节前我们八九个美甲师都是预约满满的。”

  小学教师张红伸出刚做好的写有福字的指甲欣赏着:“在学校的时候肯定是不能把指甲做成这样,毕竟有个形象问题。现在放假了又是春节,做个指甲映衬春节的气氛,多喜庆啊。”

  万丽说:“有很多年轻女孩都是特意为春节来做水晶甲的。平时的老顾客也有要做新项目的,比如在指甲上画有中国特色的脸谱,写福字。”

  春节“易物” 各取所需

  作为活动的发起和组织者,小吴表示春节买东西很让人头疼,不是忘了需要的就是买了重复的物品。春节假期有很多朋友都打算在家里好好休息,亲友团聚,“易物”给大家带来一些乐趣。

  活动参与者崔妮说:“我家都快要可以卖红酒了,老公单位发的加上朋友送的,堆了好多。”

  小吴说:“不想有金钱交易,在这里大家都是在相互协商后各取所需。也许你家里有可能堆积的无用物品就是别人家正需要的宝贝呢。”

  在小吴的帮助下,崔妮和刘月洋成为了交换好友。刘月洋的一次性餐具和纸巾正好是崔妮所需要的。

  小吴透露,他的易物活动覆盖网络和社区,目前已有近200人参加。其中近七成的易友已经交换到自己需要的物品。“我们的队伍还在不断扩大着。”

  社会学家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不再只是穿件新衣、吃顿好饭,当下人们特别是年轻人在亲友团聚之余,用很多新方式来庆祝和分享春节的喜庆时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