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高官迪拜遇刺身亡 刺杀手法指向摩萨德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9日00:04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17日说,没有证据表明以情报机构摩萨德参与刺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军事组织领导人马巴胡赫。多名分析师认为,从刺杀过程和手法分析,摩萨德难逃干系。暗杀者使用伪造的英国等国护照,以色列面临外交麻烦。

  利伯曼当天告诉以色列军队电台,他不理解为什么不少人一口咬定摩萨德特工暗杀了马巴胡赫。但利伯曼没有直截了当地否认摩萨德参与暗杀。他解释,对于这类安全行动,以色列执行模糊政策,“以色列从来不回应、不证实、不否认。眼下没有理由改变这一政策”。

  按照他的说法,以色列“实施安全行动时,遵守明确、谨慎、负责任的游戏规则”。

  一些以色列高级安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们确信,摩萨德制造了这次刺杀事件,但行动一团糟,落下后遗症。

  马巴胡赫为哈马斯武装派别“伊兹丁·卡桑旅”高级指挥官,1月20日入住迪拜国际机场附近一家酒店,大约5小时后在客房内死亡。迪拜警方先前说,马巴胡赫死于精心策划的暗杀,不排除摩萨德参与,11名参与刺杀者持伪造的英国、法国等国护照。

  以色列《国土报》军事分析师奥伦批评摩萨德不顾后果实施刺杀,将矛头对准摩萨德负责人达甘。奥伦批评达甘“好斗、下手重”,认定这次刺杀将引发以色列与英国、法国等国的外交纠纷。

  刺杀事件已经引起英国等国的关注。英国首相布朗17日说,将调查暗杀者使用伪造的英国护照一事。布朗说:“我们正展开调查,调查将完整、彻底,英国护照是重要的证件。”他没有谈论将对伪造者采取何种惩罚措施。英国政府一名发言人当天说,有组织犯罪调查机构将负责这一事件调查。

  英国政府17日宣布,已经要求以色列驻英国大使前往外交部,解释以色列在暗杀行动中可能扮演的角色。

  按照路透社的观点,摩萨德先前多次成功实施安全行动,得到以色列领导人赞赏,但这次低估了迪拜方面的反间谍能力,招致眼下麻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