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珠北18日气温回升大雾持续 今有望喜迎阳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09:01

  昨日(18日),广州火车站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图为一家三口开心地走出火车站张由琼摄

  笔者从韶关交警京珠高速大队了解到,昨日(18日)白天,京珠高速韶关段大桥、云岩、梅花等高寒山区路段的气温已经回升到零度以上,但大雾持续,仍需注意行车安全。

  昨日13时,云岩雾区K32公里处气温是5.8℃,K38公里处的气温也有4.5℃,路面没有结冰现象。虽然气温回暖,但大雾持续,能见度只有30至100米。

  据统计,17日途经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的车流量超过了5.5万辆次,迎来了节后车流小高峰。其中,南下的有3.5万多辆,占六成多。昨日,南行小车增加明显。

  而笔者还从韶关气象部门获悉,昨日早上9时前,韶关市区下了短暂的雨夹雪;下午4时前,又降小雨。气象部门预计,京珠北高寒山区气温在晚上和凌晨将降至0℃左右,今天白天气温将缓慢回升,有望看到阳光。

  另外,记者从省交通集团获悉,截至昨日下午3时,京珠北分公司第六次抗冰雪应急预案启动以来,路肩出现轻微结冰现象17次,桥面出现轻微结冰现象5次,实施人工测温46次,进行交通管制58次,撒布融雪剂70次,撒布面积约113万平方米,用量达249吨。

  广州南站:警方启动交通应急预案

  南方日报讯正月初三,广州南站发送和到达旅客共3.5万多人次,客流量较前两日有较大增幅。对此,番禺警方增派警力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回流客流高峰。同时,为确保火车南站周边道路畅顺,番禺交警还启动交通应急预案。

  为确保南站周边道路交通畅顺,让社会车辆有序停放,番禺警方启动旅客运输应急预案,启用东广场外围的石洲中路(可停放800辆车)作为社会车辆临时停放点,并协调相关部门实行公交车辆快速无缝接驳运送旅客;还设置了临时停放点的交通指引标识,提前对南站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16日当晚,番禺警方的应急机制接受了考验。当日23时50分许,武广高铁最后一班列车出现晚点,乘客出站时,已经过了公交接驳线路收车时间,约500名乘客无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离开,滞留南站广场。番禺警方立刻组织警力,在广场对乘客进行疏导,安抚滞留旅客。与此同时,警方还协助有关部门组织车辆前往南站接送滞留乘客。通过警方和有关部门紧张疏导,至17日凌晨1时50分滞留旅客全部顺利离开,广州南站秩序恢复正常。

  洪奕宜罗裕秋黄海涛

  韶关火车东站:今起增开至广州临客

  南方日报讯笔者从韶关火车东站获悉,18日韶关东站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韶关东站正全力以赴疏散高峰客流。韶关东站当天发送旅客超过1.6万人,是平常客流的两倍多,主要是南下广州的客流。

  为及时疏导高峰客流,韶关东站及时增加运力,在原有开行三趟始发车的基础上,19日至21日(年初六至年初八)又增开一趟南下广州的临客L7569次,韶关东站开车时间为8:34分,中途不停站,12:09分到达广州,车站售票大厅和市区及县城各代售点均可购买到这趟车的车票。加上每天12:32分开行的L7571次(2月16日至3月10日开行,中途不停站,直达广州)、13:31分开行的K9105次和15:24分开行的K9107次,韶关东站在高峰期间每天有4趟南下广州的始发列车。(谷立辉罗春辉)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