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铁团”激活武汉旅游景区8成游客来自珠三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0日08:33
  中新社武汉2月19日电虎年春节期间,武汉各大景区处处闻粤语。19日来自武汉市假日办的消息说,春节7天有超过3万人次以上的珠三角游客搭乘武广高铁游览武汉,不少景区接待游客的八成比例为广东游客,由此进一步激活了武汉春节旅游市场。

  乘坐武广高铁,观赏东湖梅花,品尝户部巷武汉小吃,登临黄鹤楼鸟瞰三镇,赴归元寺祈福求财……借助武广高铁的便捷优势,武汉市各旅行社纷纷推出了一日游、二日游产品,并联合咸宁、宜昌、十堰、恩施、神农架等地区旅行社推出了温泉之旅、三峡之旅、武当之旅和滑雪之旅等湖北省内三日游、六日游精品线路,受到广东游客乃至珠三角的追捧。

  特别是在万梅齐放、鸟语花香的东湖梅园,连日来随处可见用粤语交谈的游客。在暗香浮动、沁人心脾梅花从中照相完毕后,随团来自香港的胡先生19日告诉记者,“全家人首次来武汉,一是体验了武广高铁,二是了解到更多的荆楚文化,而春节期间武汉的一场瑞雪,还意外满足了一家5口赏雪的愿望。”

  春节7天,武汉市接待珠三角“高铁团”200多个,5000多人次。黄鹤楼公园、东湖风景区、武汉植物园等景区,珠三角游客数量日均占景区接待游客总量的80%。云集荆楚小吃的户部巷内,游客对话几乎全部为粤语。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旅行团队、自助游散客合计,珠三角来汉游客人数突破3万人次。

  此外,合武(合肥至武汉)高铁的开通,自长三角来武汉过年的游客今年也激增。

  武汉市假日办负责人称,随着武广、华东等方向高铁开通,该市今年春节一改往年出游客源地的状况,首次呈现“进”超过“出”的态势。黄金周7天,该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81.9万人次,同比增长6.4%,实现旅游收入6.36亿元,同比增长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