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称若受“直接威胁”或在西部边境部署战术导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3:29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方面19日称,如果俄罗斯感到来自欧洲的直接威胁,将在与波兰接壤的俄罗斯西部边境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

  据报道,俄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出访芬兰期间表示:“我们已多次讨论过这个问题,除非我们感到了直接威胁,否则我们不会在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谢尔久科夫说,“但如果俄罗斯感到来自欧洲的威胁,我们将在那里部署(导弹)。这件事的决定权在总统。”

  但谢尔久科夫没有说明究竟是何种威胁使得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

  去年1月,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暗示并不急于推进在欧洲的反导体系部署,俄罗斯暂停了在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的计划。

  但波兰上月表示,决定将美国“爱国者”拦截导弹部署在距离加里宁格勒不远的莫龙格市,再次引起了俄罗斯的警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