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带儿子放烟花被炸死 礼花弹在脸上开花(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1日01:58


  2月19日晚上8时许,在青岛广饶路小学附近一小区,48岁的姚先生带着儿子高高兴兴地到楼下燃放烟花时,礼花筒竟突然歪倒,已经点燃的礼花弹朝着姚先生的脸射去,把姚先生的脸炸得血肉模糊。事后,姚先生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民警在此提醒市民,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务必要选择空旷地带,按照说明正确燃放,燃放者和观赏者要与烟花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防止悲剧再次上演。

  事发一声巨响男子倒在地

  2月19日晚8时3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了事发现场,这时,受伤的男子已经被送到了青医附院接受救治。记者看到,现场周边已经围满了人,地上还有一摊血迹和一个直径约6厘米的礼花筒。

  “太吓人了!一声巨响过后,那名燃放烟花的男子当即倒在了地上。”采访时,围观者心有余悸地介绍着。而据市民隋先生称,19日晚上8时许,他与亲戚吃完饭后到楼下送亲戚,突然“砰”的一声巨响从他背后传来,他转身一看,一名男子应声倒在了地上。“有人被鞭炮炸伤了。”隋先生说,不少目击者见状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120,紧接着,一名十几岁大的男孩跑到了受伤男子身边,不停地哭泣。

  “太惨了,男子脸上血肉模糊,血不停地流。”目击者李先生说,几分钟过后,一辆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几名急救人员立即将被炸伤的男子抬上救护车,火速送往医院救治。紧接着,110警车也赶到了现场展开调查。

  目击礼花弹在脸上炸开花

  “我看到了整个过程,当时我正准备到附近的商店买东西,刚走到楼下就看到这名男子带着一名男孩站在楼下燃放烟花。”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围观者闵先生告诉记者,那个礼花筒的直径大约6厘米,比普通的烟花大,出于好奇,他便停下脚步来观看。

  “男子好像喝了酒,满身酒气,看到身边的男孩跑远后,他把礼花筒放在地上,接着用打火机点燃了礼花弹。”闵先生说,之后,那名男子也跑开了。“当时围观的人挺多的,大家都想看看这个礼花弹能喷出什么样的美景。可是没想到,礼花筒却突然歪倒了。”闵先生说,礼花筒歪倒的同时,一条“火龙”接着窜了出来,朝着那名男子的面部射去,因为事发突然,那名男子来不及躲避,礼花弹就在面前爆炸了,男子的脸当即被炸伤,之后便一动不动地躺在了地上。

  “太危险了,幸亏当时没有朝向人多的地方歪倒,不然的话受伤的可能不止他一个人了。”现场的围观者表示,“那名男子满脸是血,看起来伤得不轻,情况不容乐观。”

  随后,记者来到了接诊的青医附院。只见受伤的男子正躺在抢救室里接受抢救,110民警与该男子的家属都在外面焦急地等待着。因为家人惨遭意外,家属们一直在哭泣。

  记者采访了解到,被炸伤的男子姓姚,今年48岁,家住在广饶路小学附近一小区。“当时一家人吃过饭后,他高高兴兴地带着十几岁的儿子到楼下燃放烟花爆竹,谁想到……”坐在医院休息椅上的家属们说这话时已泣不成声。

  “男子面部被炸伤,伤势非常重。”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介绍说,由于伤势较重,该男子被送到医院时呼吸和心跳都已经停止。之后,医院立即组织急诊室的医护人员全力对其进行抢救,但不幸的是,并没有挽回他的生命。大约抢救了一个小时,医护人员无奈之下只得宣布该男子身亡。

  “他过年那两天燃放鞭炮时也没有出事,这是咋回事啊!”对于该男子的死,家属们伤心不已。而记者准备走进抢救室采访时,被一名男子拦住,这名男子摆了摆手,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据半岛晨报

  福清发生

  “猫炮”爆炸事件

  据中新社电记者20日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福建福清市阳下街道溪头村一出租民房内19日晚发生一起微型土制爆炸物(俗称“猫炮”)爆炸事件,造成1死5伤。

  19日晚23时许,福清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伤员救治、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等工作。

  经查,当晚,刘某某等十余人聚集在溪头村旧菜市场旁的一栋二楼出租房(房东:林某某)内打扑克牌,23时许,房门口突然发生微型土制爆炸物(俗称“猫炮”)爆炸,引发屋内及隔壁房间的人员恐慌,在人群夺路跑过二楼走廊过程中,又连续发生3次类似爆炸,陆续导致6人受伤。

  据警方证实,其中一名伤者刘某中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余5名伤者尚在医院治疗,已无生命危险。

  目前,警方已初步认定爆炸物系死者刘某中自己携带,事发当晚不慎引爆,此后在慌乱中又引发3次爆炸。该事件的发生原因及爆炸物来源等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