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种粮大户赵五栋的农庄年味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21日03:35
  阳泉郊区李家庄乡桑堰村的大山上,有一处四不着边的农家小院,这个小院方圆3里没有人家,孤孤零零,它就是全国种粮大户赵五栋的农家庄园。从初一至初五,赵五栋和他的妻子就是在这个小院中度过的,尽管有些冷清,甚至寂寞,但这个年他过得充实。

  赵五栋在这个小院的周围经营着8000多亩土地,是阳泉市最大的土地经营户。以前,这里曾是桑堰、石马沟、孙家沟、柳沟4个搬迁村的旧址,在土地流转政策的鼓舞下,他承包了这四个村的部分土地,干了三年,一年比一年收成好,去年一跃成为全国的种粮大户。而这三年,他同妻子春节期间都是在这荒寂的小院中度过的。对此,妻子颇有意见:过年,村子里家家户户挂红灯、放鞭炮,可红火热闹了,在这里孤零零的一家人,冷冷清清。而他却说:热闹能咋?在这儿不仅清静,而且能够盘算一年的农事。

  这不,正月初一一过,他就忙上了。先是一个人拾掇农机具,后来又叫上两个儿子一块干。儿子对此也很有意见:过年了,也不让歇两天。而他有他的道理,一年之计在于春,不早打算,咋能丰收?

  本报记者薛广勤 本报通讯员 刘峥 李荣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