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季莫申科撤回选举舞弊起诉 仍不承认总统合法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1日04:10
  据新华社电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之一、现任总理季莫申科20日说,她已向最高行政法院申请撤回对亚努科维奇阵营“选举舞弊”的诉讼。

  季莫申科说,由于法院拒绝提取书面证据和听取证人证言,只是进行形式上的审理,她认为继续审理该案已经失去意义。她指责最高行政法院在审理案件时“缺乏客观性和公正性”。

  季莫申科重申,她不承认亚努科维奇当选总统的“合法性”。

  亚努科维奇的法庭代表拉夫里诺维奇认为,最高行政法院应该继续审理该案。他说,季莫申科一方根本无法证明亚努科维奇在选举过程中存在违法行为,季莫申科撤诉是为了避免诉讼被驳回的尴尬。

  目前,最高行政法院正在讨论是否允许季莫申科撤诉。

  本月7日,乌克兰举行了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由反对党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和现任总理季莫申科展开争夺。14日,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亚努科维奇当选总统。15日,季莫申科向最高行政法院起诉,指责亚努科维奇阵营“选举舞弊”,要求重新举行选举。

  不过,欧盟、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独联体等一些国际或区域性组织的观察团均认为,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是“公正、民主和透明的”。俄罗斯、美国和法国等国总统已向亚努科维奇表示了祝贺。16日,乌克兰议会决定,亚努科维奇的总统就职典礼将于本月25日举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