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期间云南23场森林火灾被全部扑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07:36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徐晓羽徐自祖)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森警官兵全力扑救,发生在云南省境内23处森林火灾现场明火昨天被全部扑灭。10-02-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20日)上午,云南大理永平发生森林火灾,武警云南森林总队的官兵们迅速展开扑救,控制了火势。这是春节以来,武警云南森林总队官兵第23次出警。参与救火的武警战士隋永利:整个火场浓烟滚滚、火光四射、火势非常大,最高处的火头达到了四到五米左右,我们手里拿着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智能灭火弹等灭火工具,一字排开扑打正在燃烧的大火,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明火被全线扑灭。

  今年年初,云南遭遇50年一遇的干旱天气,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从除夕夜到现在,云南昆明、保山、丽江、楚雄、大理、红河相继发生森林火灾,附近的村庄、成昆铁路、重点风景名胜区和珍稀林区受到严重威胁。武警云南森林总队出动2000多名官兵赶赴火场扑救。武警云南森林总队副参谋长王秋生:“春节期间,我们有150多名官兵放弃探亲休假,有近500名官兵是在火场上过的除夕夜。官兵们扑打火头120多个,扑灭火线100多公里,开设防火隔离带30多公里,上千公顷森林得到了保护。3至4月,是云南省森林火灾的高发期,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尖兵和突击队作用,全力打好森林资源保卫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