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捅死女友后欲跳楼 谈判专家3小时将其劝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1:14

姜某在楼顶不停地转悠。


警方最终将姜某控制。本组图片由记者谢伟摄

  昨日上午8时许,29岁的姜某在北郊一小区内道路上持刀将女友杀害后,爬上15层高楼试图跳楼自杀。经过3个半小时的劝阻,警方将姜某控制。姜某行凶过程被一小区住户用手机拍了下来。

  捅死研究生女友

  男子爬上15楼欲自杀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赶到东凤路长庆未央湖花园小区时,受害女子尸体已被120运走,警方正在勘察现场。案发地就在小区内的道路上,地面残留着大量血迹。

  离案发地200多米外的一栋大楼前,站了许多围观群众。顺着群众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一黑衣男子站在15层高的楼顶,不时向下看。警方正在楼顶劝阻嫌疑人,消防官兵已将救生气垫充好,做好紧急应对工作。

  “早上8点多就爬上楼了,还在上头转来转去的。”一位小区居民说,听说该男子姓姜,今年29岁,在兰州上班,和受害的女子是一对情侣。“我早上8点左右从小区路过时,看到一男一女在争吵,之后两人又厮打在了一起,后来男的就把女的捅死了。”居民丁师傅说。一位大妈告诉记者,受害女子姓沈,今年28岁,去年刚刚研究生毕业,就在小区内的某研究所上班。

  据受害人沈某的同事讲,沈某19日从兰州回西安准备上班,没想到昨日早上,沈某却被男友杀害在了上班的路上。沈某的同事和小区多位居民都说,血案是因为双方闹分手引发的。

  跳楼男子被劝下

  腹部有伤入院治疗

  从早上8时多开始,嫌疑人姜某将女友杀害后,便爬上高楼试图自尽。记者在现场看到,嫌疑人姜某曾多次走向楼顶边沿,想要跳下,现场情况非常紧张。直至中午11时56分,经过警方谈判专家3个半小时的劝阻,该男子最终被警方控制。

  一位办案民警说:“早上8时20分到达现场后,我们就立即上楼顶劝阻,但嫌疑人姜某情绪很激动,多次想要跳下楼去。为了让姜某情绪稳定下来,我们曾试图和他家人联系,但电话却一直没有打通。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我们给他送水、劝他多为家人考虑,告诉他沈某正在抢救,还有生还的可能,才把他劝了下来。”

  据了解,嫌疑人姜某情绪比较稳定,由于其腹部有伤,警方已将他送往长安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姜某并无生命危险,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小区住户手机拍下

  男子行凶画面

  记者辗转了解到,小区一住户王华(化名)看到了姜某的行凶过程,并用手机拍了下来。

  王华家的窗户正对着事发地。王华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房内睡觉,隐约听见有人喊“救命啊!救命啊!”他走到窗口时,发现外面一身着黑色短大衣、体形微胖的男子,正蹲下身用一把刀捅向一女子。“我发现的时候那女的已经倒在地上了,只看见那男的在女的腹部捅了数刀,当时那女的就不行了,谁知那男的那么狠心,看她还有呼吸,又抬起她的脖子,用刀在脖子上抹了一刀。”“那女孩方脸,皮肤挺白的,穿一件格子上衣,太可怜了!”王华的母亲说。

  王华告诉记者,他当时脑子一片混乱,慌乱中喊父母出来看,看到姜某杀了人,父亲还喊了一声“干啥呢!”但姜某还是不管不顾,若无其事地离开了。至于是否录到了嫌疑人姜某的整个作案过程,王华说:“我当时特别紧张,冷静下来后,想到用手机录时,受害人已经倒在地上了。我只录到了那个男的杀人后,用刀刺自己肚子的画面。”他说:“那段录像我已经交给警方了。”(记者李媛)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