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枪手轮换收获胜负手 右路飞翼助阿森纳主场告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1日12:37
  人民网体育2月21日电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英超第27轮继续进行,阿森纳坐镇主场迎战桑德兰。在酋长球场,枪手展示了自己强大的进攻能力,并最终凭借本特纳和法布雷加斯的两个进球,以2比0战胜了对手。不但报了上半赛季客场败走光明球场的一箭之仇,更是将自己和曼联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

  虽然阿尔沙文和加拉因伤缺阵,但阿穆尼亚和宋及时复出让枪手实力有所回升。希尔维斯特出任中卫搭档威尔玛仑,埃布埃轮换萨尼亚出场出任右边后卫,沃尔科特也得到首发的机会。

  开场后,沃尔科特和埃布埃这一对速度过人的右路组合成为了枪手的主攻点。不到十分钟,沃尔科特就利用速度和队友打出精妙配合,获得了单刀的机会,只可惜没有把握住。而右边后卫埃布埃不断地前插助攻,并且敢于大胆突破,让桑德兰的防守队员叫苦不迭。凭借右路的压制,阿森纳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以70%的控球率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

  埃布埃本赛季初曾有出色的发挥,他右路多面手的特性让他很受温格教练的器重。但随后的伤病让埃布埃失去了主力的位置,等他伤愈后只能偶尔获得一些替补上场的机会。本场终于首发出场的科特迪瓦人憋足了劲,不断参与到进攻之中,直让对方边锋达伦本特无奈地一直回防,成了一名边后卫。第26分钟,埃布埃在禁区右侧拿球果断突破,吸引三名后卫包夹后一脚似传似射的出球找到了本特纳,高中锋轻松把球推进空门,为枪手首开纪录。之后,在边路飞奔的埃布埃成为了对手重点照顾的对象,对方球员为了阻挡他不惜奉上粗暴的飞铲。埃布埃全场让对手多名球员吃到了黄牌,尽管如此,他还是数次躲过对方的拦截,在右路突破后传中制造杀机。在防守上,埃布埃也尽职尽责,凭借出众的速度和爆发力多次瓦解了对手的进攻。

  赛后,埃布埃被媒体打出9分,成为了枪手本场的最佳球员。单论速度、传中、突破等技术能力,埃布埃要强于萨尼亚,只是他的状态起伏太大,不能一直保持稳定的发挥。如果科特迪瓦人场场都表现得和这场比赛一样,肯定会重新夺回主力的位置。

  当然,枪手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还得感谢门将阿穆尼亚。正是他多次及时的出击和成功阻挡对手的单刀球,才让阿森纳的球门不被攻破。这其实也暴露了枪手后防的漏洞依旧明显,本场比赛一直犯错误的正是希尔维斯特,这名法国后卫本场的表现相比于上一场坎贝尔的发挥差了几个档次。此外,枪手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尚需加强,本场比赛他们至少浪费了四个以上的机会。好在枪手最终拿下了本场比赛,与曼联的积分差距也只剩下两分,还保有些许争冠的希望。本场比赛的胜利还让阿森纳本赛季英超前三的位置越来越稳固,这也有利于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欧冠的主场生死战中。(周放)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