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今年8项平安建设项目出台 严打“黄赌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5:06
  今天(21日)上午,记者从2010年上海平安建设暨世博安保社会面防控工作会议上获悉,经过广泛听取市民意见,2010年上海平安建设8项实事项目正式出台。其中新提出7项,保留去年的1项。

  与往年不同,在公布平安实事项目之前,会上播放了近半小时有关部门暗访拍摄的录像片,反映出目前本市较为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

  严厉打击娱乐休闲场所黄、赌、毒违法犯罪

  录像现场:在漕宝路的一条小弄堂,卖淫女公然拉路人进屋。一幢两层的小楼就是她们的“营业场所”。在长安西路的一条小街,靠近铁路上海站,经常有群众举报这里有零包贩毒、治安情况十分复杂。

  实事目标:加强对娱乐休闲场所及各类经营此类项目会所的监督,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活动,加大保安派驻以及举报奖励力度。由市公安局牵头,会同市商务委、市综治办、市工商局等共同组织实施。

  严厉打击公共场所扒窃犯罪

  实事目标:严厉打击世博会园区以及周边地区、主要商业区、旅游景点、车站码头、公交地铁扒窃犯罪活动,重点打击团伙、暴力性和涉外扒窃作案,加强多警种联动、条块结合、专群结合和长效管理的机制建设。

  防范和打击利用通信手段实施诈骗犯罪

  实事目标:严厉打击利用通信手段实施诈骗犯罪,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各类防范工作措施,形成打防结合的工作格局和长效工作机制。

  防范和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

  实事目标: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查处窃电及传授窃电技术、传播窃电装置的违法行为,加大对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教育力度,整治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法搭建,建立群防群治队伍,健全打击、防范、宣传、教育长效工作机制。

  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

  实事目标:加强对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严厉打击、查处辖区内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点整治城乡结合部地区、城中村等区域的社会治安问题。

  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

  实事目标:落实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整改责任,强化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管理,建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档案,组建超高层建筑专职消防队,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水平。

  深入开展“平安医院”创建活动

  实事目标:严厉打击“医闹”、“医托”、“黑救护车”,严厉查处无证行医,优化医疗执业环境,推动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完善医患纠纷调解机制。(宋宁华)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