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情报机构深陷哈马斯高官暗杀案 以欧关系失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5:09
  中新网2月21日电 综合媒体21日报道,关于以色列情报机构是否卷入在迪拜暗杀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指挥官马巴胡赫一事的争论,使得以色列与欧盟相关国家关系紧张。

  据报道,迪拜警方20日宣布,虽然以色列方面否认其与暗杀哈马斯高官马巴胡赫一事无关,但迪拜警方已找到证据,证明以色列情报机关摩萨德特工与此事有牵连。

  据中东地区阿拉伯文经济杂志《AL-BAYAN》报道,迪拜警察局局长表示,“在迪拜警方找到的新证据中,查到嫌犯间的电话通话纪录显示,以色列秘密机构摩萨德牵涉其中,确认其参与了暗杀行动。”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迪拜方面根据曝光的监视器画面捕捉到11名疑犯的镜头。经交叉比对,涉嫌参与暗杀的这11名成员全是“外国出生的以色列人”,其中6人持英国护照、3人持爱尔兰护照、1人持法国护照、1人持德国护照。国际刑警组织已针对这11人发出通缉令。

  据报道,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过去常派拥有双重国籍或假护照的情报人员进行暗杀行动,而摩萨德有6名目前住在以色列的人员与参与暗杀行动的成员姓名相同。不过,这些人坚称身份遭盗用,辩解说照片与他们本人不符。

  报道指出,国际社会有人要求逮捕情报机构摩萨德的首脑人物达根,但以色列表示此事“毫无道理”,因为迪拜警方并未提出犯罪证据。

  目前,所有相关的欧洲国家均已要求以色列说明护照造假问题。英国与爱尔兰在事发后相继召见以色列大使,严辞要求以色列必须配合国际调查刺杀事件真相,说明变造护照的来源。英国外相米利班德表示,英首相布朗已针对此事启动调查,希望以色列能与英国合作。爱尔兰外长马丁也说,“任何破坏爱尔兰护照信誉的行为”,爱尔兰均会严正看待。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则表示,“已有情报显示,德国将被迫对艾尔马布的死因进行调查”。

  另据报道,摩萨德称在暗杀事件发生之前曾简短提醒过英国方面,暗指英国事先知情,但英方反指控以色列企图嫁祸卸责,导致双边互信薄弱。

  台湾“中央社”网站报道指出,法国外长库什内除谴责以色列情报机构疑似介入哈马斯指挥官刺杀案之外,还呼吁欧盟国家支持巴勒斯坦独立建国,更是摆明针对以色列。总之,这起刺杀案可能正朝着酿成外交风波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