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中东:“暗杀门”埋下冲突隐患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21日01:50
  国际刑事警察组织18日发布红色通缉令,追捕刺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军事组织领导人马哈茂德·马巴胡赫的11名嫌疑人。阿联酋警方当天说,几乎可以肯定这起暗杀事件是由以色列情报机构参与制造的。

  上月发生在阿联酋的这起暗杀事件犹如一个导火索,再次点燃巴以间的仇恨火焰,埋下双方发生新冲突的隐患,并进一步迟滞了巴以和谈进程。

  以色列遭到指控

  马巴胡赫是哈马斯武装派别“伊兹丁·卡桑旅”高级指挥官。他于1月20日入住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附近一家豪华酒店大约5小时后在客房内死亡。

  阿联酋迪拜警方负责人日前向媒体披露,经调查发现,几乎可以肯定这起谋杀事件的主谋是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他还警告说,如果真是摩萨德所为,他们将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出逮捕令。

  阿联酋警方此前宣布,总共有11名欧洲人涉嫌参与这起刺杀事件,其中包括6名英国人、一名法国人、一名德国人和3名爱尔兰人。但英国外交部证实,6本英国护照是伪造的。

  证据不足难断言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没有充分证据,现在就得出摩萨德策划和实施刺杀行动的结论为时尚早。事实真相可能恰恰相反,谋划者可能故意栽赃摩萨德。

  以色列《国土报》社论指出,如果这次行动真是摩萨德所为,它是否过于得不偿失?首先,这一行动影响了以色列与欧洲国家和温和派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其次,行动者盗用普通人身份不仅使以色列人在国内没有安全感,也让犹太人更容易在海外遭到袭击;第三,刺杀某一个人并不能全面阻止所谓的“恐怖行动”;最后,在中东局势日益紧张的今天,这种做法无异于火上浇油。

  打开“复仇之门”

  刺杀事件发生后,哈马斯威胁说,它将与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以外地区开战,作为对以情报机构在迪拜刺杀马巴胡赫的报复。

  哈马斯政治局成员马哈茂德·扎哈尔对记者发表声明说:“我们将继续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上与以色列对抗,但以色列已改变了游戏规则,在国际上开始了冲突(行动),以色列应对此负责。”他说,哈马斯有能力在任何地方实现自己的目的,只是到目前一直保持克制,哈马斯将与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以外地区开战。

  (据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