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北部升温明显 灾区严防融雪性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01:16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21日电(记者闫文陆)新疆北部雪灾地区的气温最近几天明显上升,加之未来几天又将出现雨雪天气,摆脱低温大雪侵袭不久,灾区又将面对融雪性洪水。当地政府已开始加强防范工作。

  新疆阿勒泰地区是不久前在特大雪灾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该地区抗灾救灾指挥部21日说,牲畜补饲、保民生和融雪性洪水等次生灾害预防是下一阶段抗灾救灾的主要工作。针对气温的上升,指挥部已要求各县市水利部门要对山沟等险要地段尽早做出防洪预案。较易发生融雪性洪水的吉木乃县目前已准备了10万条沙袋、10吨铁丝,实行24小时值班。

  根据新疆气象台21日发布的预报,同为雪灾重灾区的伊犁河谷在经历了几天的高温天气后,积雪开始融化,而明日该地区将出现降雪天气,白天为雨夹雪或雨。白天降雨天气会促使积雪加快融化、软化,未来一周伊犁河谷出现小范围的融雪型洪水及混合型洪水的可能性较大,应加强防范。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防洪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称,为防灾减灾,已经着手对容易出现险情的河流进行疏浚清理,并启动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实行防灾监测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伊犁河北岸等融雪性洪灾高发地区,已储备片石1万多立方米、铁丝30多吨、编织袋6万条、机械器具6台及50人至100人抢险队4支,以做好防洪准备。

  融雪性洪水每年都会给新疆带来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种洪水多发生在北疆地区,尤其是阿勒泰、塔城、伊犁河谷及天山北坡和天山东部积雪偏多区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