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入选最具价值楼市 细看原是“文题不符”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2月22日07:49
  五座城市是网站编辑推荐

  和《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不沾边


  商报讯(记者陈薇)日前河南某知名网站称,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制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中,郑州被评为最具投资价值的五大房地产市场之一。

  而商报记者发现,这则消息是搜房网小编“综合”而成的,而《全国城镇体系规划》这份文件,并没有出现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近两个月的“文件发布”栏中。

  日前,河南某知名网站挂出的《郑州入选最具投资价值5大房地产市场》称,在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制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中,郑州被评为最具投资价值的五大房地产市场之一,原因是郑州房价在全国省会城市排名处于倒数的位置。文章称,2010年郑州房价仍会轻松冲过5000元大关,直逼6000元大关。

  商报记者登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发现,“文件发布”专栏自2010年起至今并没有名为《全国城镇体系规划》的文件。在“科研成果”栏目中,记者发现了《全国城镇体系规划(初稿)》,但该文件并没有专门的章节评选全国最具投资价值的五大房地产市场。

  那这条消息到底从何而来?商报记者通过网络检索发现,“郑州被评为最具投资价值的五大房地产市场之一”的消息,最早来源于搜房网。

  在这篇名为《郑州入选最具投资价值5大房地产市场》的文章中提到,“日前,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制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中,重庆已跻身国家五大中心城市……”随后该网站的“小编”罗列了重庆、天津、长沙、西安、郑州五座城市作为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被各家网站转载后,本来是网站小编推荐的最具投资价值城市,就变成了《全国城镇体系规划》选出的。

  河南财经学院工程管理系教授刘社认为,从她参加的有关房地产的会议、论坛来看,政府没有进行过类似“全国最具投资价值的五大房地产市场”评选。此外,从国家2010年以来出台的政策面情况看,管理层几乎全部政策或是言论都是想抑制房价,不可能搞这样的评选。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