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官场血统“洗牌” 政大外交系成新兴势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2日09:26
胡为真

资料图: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右)。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成为岛内官场的“新兴势力”,萧万长、“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台中市长胡志强、“文建会主委”盛治仁、“外交部长”杨进添、内定“新闻局长”江启臣等都是政大外交系毕业,“政大外交帮”俨然成形。

  政大外交系是全台唯一以“外交”为名的科系,系友卧虎藏龙,老中青人才遍布政坛,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胡志强、关中、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驻新加坡代表”史亚平等人,都系出同门。

  最特别的是,国民党当局偏好任命政大外交系毕业的“新闻局长”,历任27位“新闻局长”,有8位毕业自政大外交系所,包括宋楚瑜、张京育、邵玉铭、胡志强、苏起、程建人、史亚平与即将就任的江启臣。

  民进党执政时任命的8位“新闻局长”皆非政大外交系,但国民党执政,外交系所毕业出任“新闻局长”竟超过四成,外交系堪称“新闻局长制造机”,当年政大校园即盛传,“要当"新闻局长"就要读外交系”。

  过去政坛“台大帮”独占鳌头,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都是台大毕业。

  民进党执政后,台大法律系当道,陈水扁、吕秀莲、前“行政院长”苏贞昌、谢长廷等人都是台大法律系毕业。

  马英九当局执政后,“政大帮”抬头,特别是政大外交系陆续出任要员,成为政坛新山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