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律师举报火车票实名制行政垄断 工商总局已受理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2:11
  律师举报火车票实名制涉嫌行政垄断

  工商总局已受理

  据京华时报报道 1月28日,北京公益律师董正伟向国家工商总局举报火车票实名制涉嫌行政垄断。昨天,工商总局的告知函送达董正伟手中,该函回复称,这封反垄断举报信已经转交工商总局下属的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处理。

  今年年初,铁道部以广州铁路集团和成都铁路局为试点,实行了火车票售票实名制。此制度一出,既有公众表示支持,也招来不少反对声。一些人认为实名制不增加运输能力,反而增加了社会成本,旅客排队买票和进站验票时间大大增加,特别是高峰期将加剧火车站及周边的拥堵。

  今年1月10日,董正伟律师向铁道部发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挂号信,请求公开“推行火车票实名制的法律依据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措施”。1月27日,铁道部办公厅工作人员答复称,火车票实名制法律依据不属于铁道部信息公开范围。为此董正伟提出行政复议,并于1月28日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出反垄断举报信。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